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中秋节

住在吉隆坡这种大城市,我不觉得中秋节有什么意义。在这,佳节也只有买卖的意义而已!生意人乘佳节把东西有几贵就炒几贵;消费者也乘佳节shopping啊!很现实的!有谁会好象铭挥所说的,中秋节要记得常娥为什么要奔月?武松为什么要砍树?who cares?好想念以前大家在太平湖一起污染太平湖的日子!时光一去永不回,很难有机会再一起聚在那儿了吧!

在中秋节前夕,我到了一个小地方庆祝中秋节,那地方应该是吉隆坡难见的一个地方吧!就在一个小到不行的草地,那里搭了篷,有个小歌台,有人唱歌;另一边又有个篷挂着很多灯笼,灯笼下有的猜灯谜,当然旁边也放了很多小礼物;再另外一边就有歌长桌用来放月饼的。。除此,还有派灯笼呢,这时刻可是小孩子最开心的。。我说了这样多的重点是我没有像想到在这个地方可以一分钱都不必花,而且又有舞狮,小丑,烟花等。。让我觉得这城市还有一些人情味,而不是做什么都讲钱,而且它甚至比花钱买东西来的有意义,来的开心!而且现场的画面是很感人的!



我曾经想过如果他有在的话我会有机会去机会去到那个地方吗?可是不管会是怎样我都希望有他在我身边.其实,不是有钱就会开心的;没有钱也有没有钱的开心,没什么以前会那么执著,会那么不开心呢?人很矛盾..

No comments: